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度京津冀三省市地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0 16:26:41
语音播报

2019年度京津冀三省市地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8月20日,由河北省地矿局主办的2019年度京津冀三省市地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三省市地矿局(地勘院)共同发布了《关于推进地质工作全面深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声明》。 记者宋平摄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贾瑞婷)今天,由河北省地矿局主办的2019年度京津冀三省市地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三省市地矿局(地勘院)共同发布了《关于推进地质工作全面深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声明》。

会议以“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为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北京市地勘院、天津市地矿局和河北省地矿局先后介绍了近年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亮点及今后重点合作方向。

8月20日,由河北省地矿局主办的2019年度京津冀三省市地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记者宋平摄

根据共同声明,三省市地矿局(地勘院)将推进地质资源环境调查监测联动,编好“一张图”、织好“一张网”、建好“一个平台”。

共同开展京津冀地区自然资源环境综合调查、京津冀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京津冀地区地质安全性调查评价、地下水资源评价与地面沉降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地质资源环境评价体系研究等工作,构建京津冀地区自然资源与生态地质环境“一张图”,为京津冀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地质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共同实现京津冀三省市地质资源环境监测预警联动,统一规划监测网络建设,统一监测网络建设标准,实时监测地下水、地面沉降、地热、浅层地热能等动态变化,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地质资源环境监测“一张网”,为京津冀地区地质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共同聚焦政府需求,开展京津冀地区地质资源环境信息平台建设,统一技术标准,开展地质灾害、地下水、矿山地质环境、农业地质、城市地质、地热、地质遗迹等专业数据库的集成和整合工作,建成系统一体化、数据集成化、信息综合化和成果可视化的京津冀地区地质资源环境一个平台(信息平台),为构建互连互通、资源共享的数字地质环境,实现地质资源环境信息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为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三省市地矿局(地勘院)将以“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为理念,努力构建“信息共享、项目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的一体化发展机制。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三省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统筹部署基础上,以共同的名义,依托各自优势,以建立人才库为切入点,以典型项目的谋划实施为引领,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共同突破,积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三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方案、贡献地质智慧。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暖心!K474次列车为高烧患儿临时停车三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