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毕业季邯郸市人才交流中心电话打不通?将在官网解答常见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1 18:49:03
语音播报

毕业季邯郸市人才交流中心电话打不通?将在官网解答常见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吴培源)有急事要办,连续多天拨打人社部门电话,不是没人接,就是一直占线,您说着不着急?近日,河北新闻网多位网民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人才交流中心咨询电话连续多天始终占线或无人接听。对此,邯郸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人才交流中心仅设置一部对外咨询电话,因近期拨打人数增多,导致接听不及时。针对此情况,该局计划在其官网发布毕业生常咨询的相关问题及其办理流程,及时解答网民疑问。

一直打不通人才交流中心电话 网友表示不解

唐山居民葛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个人档案存放于邯郸市人社局,近日她准备将个人档案迁至唐山市,计划电话咨询邯郸市人社局档案迁移的办理流程。“我从邯郸人社局官网查询到,负责档案的人才交流中心电话是0310-2031875,但是拨打了半天,电话总是占线或者无人接听。”无奈之下,葛女士翻出了8年前与邯郸市人社局签订的人事代理合同,查询到该单位0310-2031870这个咨询号码。然而,这个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这让远在唐山的葛女士很是着急:“电话打不通,到底是根本没人接听,还是电话出故障了呢?”

葛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据统计,近两个月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共收到29条反映邯郸市人社局咨询电话难打通的留言。想咨询个人档案存放业务的北京居民张先生很是不解:“邯郸市人社局设置的咨询电话打不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多位网友上传到阳光理政平台的通话记录截图

毕业季太繁忙 人社局将在官网解答常见问题

了解到网民反映的问题后,记者登陆邯郸市人社局官网,查询到邯郸市人才交流中心的电话确实为0310-2031875,并在三个小时内5次拨打该号码,但均为占线状态,无法接通。随后,记者采访了邯郸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邯郸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仅设置了0310-2031875一部对外咨询电话。当前正值毕业季,大批高校应届毕业生前往邯郸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报到、档案存放等业务,同时,还有很多人会拨打咨询电话进行业务咨询。“今年邯郸市的高校毕业生达3万余人,每天到人才交流中心现场办理业务有上百人,工作人员数量严重不足,接听电话很可能存在不及时的情况。”记者询问为何不能多设置几部电话时,工作人员表示,人手实在不够,而且一年之中仅7月中旬至9月初咨询电话数量较多,其他时间段会大幅减少,没有必要再多设置咨询电话。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鉴于存在众多网友反映咨询电话时常打不通的情况,邯郸市人社局计划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详细介绍毕业生档案存放或转移等办理流程和常见问题。“这样既及时解答了网友们的疑惑,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省从八方面培强特色农业扶贫主导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