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因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定州市政府被公开约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1 23:27:38
语音播报

因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定州市政府被公开约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高二会 记者宋平)8月20日,河北省大气办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定州市政府进行约谈。

约谈会通报了定州市2019年1至7月空气质量情况及主要存在的问题。1至7月,定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66,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排名151名,其中1月、2月、7月综合指数同比不降反升。1至7月,定州市PM2.5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41%;达标天数94天,同比减少4天,重污染天数28天,同比增多4天。

8月20日,河北省大气办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的定州市政府进行约谈。图为约谈会现场。 记者宋平摄

针对今年以来定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情况,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多轮大气督察。督察发现,定州市对本地空气质量恶化的根源分析不够、缺乏有效治理举措。在燃煤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涉VOCs企业监管、扬尘污染整治、油车管控等方面问题依然突出,部分乡镇和市直部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责任落实还有较大差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

约谈会提出,定州市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力量,狠抓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协调各方面力量推动任务落实。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问题开展持续攻坚,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最严厉措施、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确保国庆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确保完成年度和秋冬季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结合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和省大气专项督察、执法发现问题,结合2019年目标任务,对所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开展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并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污染源清单,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无死角、零遗漏。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效果清单,挂账督办,办结销号。要突出督政查企,严格监管执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成人高考8月23日起网上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