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119个县市区开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附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1 23:31:33
语音播报

河北119个县市区开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附名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郭永博)从国开行河北分行了解到,截至8月14日,河北省正式开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的县(市、区)已由2018年的83个增至119个。具备开办条件的县(市、区)教育局已于7月15日陆续开始受理贷款申请,9月20日结束受理。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向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资助中心办理的助学贷款。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按照政策要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按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最短6年确定。借款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今年河北不仅扩大了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覆盖面,也简化了申请助学贷款的证明材料。”国开行河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今年,高校学生申请资助时需由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通过高中预申请的首贷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本人和共同借款人(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直接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前往入学前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续贷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由本人或共同借款人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前往入学前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手续即可。

这119个县(市、区)包括——

秦皇岛市(4个):青龙满族自治县、北戴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关区。

唐山市(2个):迁安市、开平区。

沧州市(12个):孟村回族自治县、南皮县、海兴县、肃宁县、东光县、黄骅市、任丘市、沧县、泊头市、河间市、吴桥县、青县。

衡水市(8个):饶阳县、深州市、武强县、安平县、武邑县、冀州区、景县、故城县。

廊坊市(4个):永清县、文安县、固安县、大城县。

邢台市(18个):平乡县、南和县、威县、隆尧县、巨鹿县、临城县、宁晋县、桥西区、临西县、广宗县、新河县、南宫市、任县、邢台县、桥东区、柏乡县、内丘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邯郸市(19个):广平县、肥乡区、大名县、峰峰矿区、魏县、馆陶县、临漳县、曲周县、丛台区、邱县、涉县、武安市、鸡泽县、成安县、磁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复兴区、邯山区、永年区。

保定市(12个):阜平县、涞源县、蠡县、顺平县、定兴县、望都县、涿州市、易县、满城区、定州市、清苑区、曲阳县。

石家庄市(9个):灵寿县、藁城区、行唐县、赞皇县、平山县、晋州市、栾城区、无极县、井陉县。

张家口市(18个):桥西区、张北县、涿鹿县、宣化区、赤城县、沽源县、康保县、怀安县、尚义县、蔚县、阳原县、怀来县、万全区、桥东区、察北管理区、下花园区、崇礼区、经济开发区。

承德市(12个):双桥区、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双滦区、滦平县、隆化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承德县、高新区。

雄安新区(1个):雄县。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因空气质量恶化明显、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定州市政府被公开约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