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和平里老旧小区改造防水“漏洞百出” 业主家成“水帘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3 19:43:5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和平里老旧小区改造防水“漏洞百出” 业主家成“水帘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来自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平里小区的业主杨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该小区于2017年上半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没想到从未漏水的楼顶重新铺设防水后却经常漏水。对此,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取得进展后将第一时间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回复。

图为改造过程中损坏的人字顶。杨先生供图

杨先生告诉记者,和平里小区是老旧小区,他住在该小区14号楼顶层。2017年上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当年5月,承包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单位为和平里小区住宅楼楼顶重新铺设了防水。杨先生表示,在改造前,14号楼的防水是由顶层业主们自行出资铺设,使用5年多从未漏水。而改造后,下第一场雨时,他家卧室、客厅、厨房就同时出现漏水,屋内顿时变成了“水帘洞”。雨停后,杨先生到楼顶查看,眼前的场景让他大吃一惊。


图为杨先生家卧室漏水情况。杨先生供图

杨先生回忆,楼顶上本来能挡雨的红色人字顶被凿出很多窟窿,新铺设的防水卷材下还有垃圾未清理,导致形成多处空鼓,而且几块防水卷材连接处没有粘好还留有很大缝隙。此外,楼顶上原来疏导雨水的斜坡已被破坏。后来杨先生得知,小区内其他十几户顶层业主家里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杨先生介绍,现在每逢下雨天,他就在地板上摆满接水的盆盆罐罐。由于长期遭受雨水侵蚀,很多顶层业主家的墙皮大面积脱落,墙上壁纸被泡坏,屋子里充斥着一股发霉的味道。“本来是政府的暖心工程,可却被施工单位弄得很糟心,真希望漏水的问题能够尽快解决。”杨先生无奈地说。

图为杨先生家厨房漏水情况。杨先生供图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上半年为和平里小区住宅楼楼顶重新铺设防水的项目,属于开发区当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当记者询问承包此工程的施工单位相关情况时,工作人员拒绝提供。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待取得进展,将第一时间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三大目标五大任务!今年河北这样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