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3 19:44:15
语音播报

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鲁静)今天上午11时28分,伴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至此,京张高铁全线站房主体结构建设全部完成,施工由主体结构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和信息工程施工阶段。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京兰通道东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位于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内,距离北京北站70公里,总建筑面积49500平方米,分成地面站房和地下站两部分,其中地面站房9000平方米,地下站40500平方米。地面站房左侧为出站大厅,右侧为进站大厅,地面站房通过斜向进出站隧道与地下站连通。地下站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山体下方102米处,是目前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站;车站层次多、洞室数量大、洞型复杂、交叉节点密集,也是目前国内最复杂的暗挖洞群车站。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站房工程项目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八达岭长城站将进入装饰装修、机电安装、信息客服等工程施工阶段。八达岭长城站室内设计中突破以往站房常用装修效果,采用冷色调硅酸钙板吊顶和清水柱体,暖色调人工刻槽黄金麻石材墙面和哑光地面,带给旅客温馨的候车体验。同时,在宽敞的进站候车厅墙体中设置主题为《印记》的石材手工艺术浮雕,雕刻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穿过崇山峻岭和万里长城的画面,赋予站房独特的艺术气质。

为确保9月初京张高铁联调联试按期进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工务段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到轨道精调工作中,对高铁线路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指标进行综合调整,使线路达到最佳状态。预计8月底前将完成八达岭长城站全部线路的精调工作,届时,昌平站至怀来站(不含怀来站)间的全部无砟轨道完成精调,进而进入联调联试准备阶段。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秦皇岛和平里老旧小区改造防水“漏洞百出” 业主家成“水帘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