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4 11:59:16
语音播报

衡水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8月24日,衡水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民警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防范知识。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来自市直各部门、公安机关、商业银行、快递公司等600余人参加。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近年来,衡水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16年12月市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受理报警、咨询电话4200余次,止付涉案银行卡3580余张,止付冻结资金2.3亿元,预警诈骗8.9万余次,及时劝阻受骗群众210人,破获案件2140起,捣毁犯罪窝点63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57人,返还被骗资金516万元,缴获涉案银行卡900余张、手机卡670余张。

据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1116起,累计被骗金额2000余万元,新的犯罪类型层出不穷,反侦察手段不断翻新,打击整治难度不断增大。根据活动安排,从8月24日起,衡水市城管、教育、交通等23个部门将在社区、医院、学校等场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实践小分队走进西柏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