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衡水将开展区域文旅战略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5 06:48:00
语音播报

沧州衡水将开展区域文旅战略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8月23日从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同为运河城市的衡水、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近日就区域文化旅游战略合作达成协议,将在文化和旅游市场互动及企业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打造更加丰富的文旅产品,提升两地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按照协议,两地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将在文旅融合发展规划、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研发、文化旅游市场开发、市场管理、项目招商、优惠政策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实现合作共赢。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市场互动,围绕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的原则,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联合制定市场优惠政策、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开展特色宣传活动,通过门票优惠、线路补助、大宗旅游奖励等形式,服务于企业、让利于游客,让游客享受超值服务,增强两地文化旅游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企业合作,发挥行业协会、文化场馆、专业化组织以及企业联合体的作用,积极引导本地文化和旅游企业与对方企业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形成合理、协调的合作机制,鼓励企业间形成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联合体。鼓励引导两地A级景区(点)、星级宾馆、文化场馆缔结业务合作关系,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149个孵化载体引领石家庄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