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河北省多家企业参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6 14:01:54
语音播报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河北省多家企业参会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图为展会现场。 记者刘冰洋摄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刘冰洋)今天,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本届智博会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河北省多家企业参会。

“本届智博会有843家企业参展、388位重要嘉宾出席,参展嘉宾数量和覆盖领域多于首届,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是今年智博会的亮点。”智博会成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重要嘉宾覆盖了政、商、产、学、研等领域,新加坡、英国、意大利担任本届智博会主宾国,将设置国家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在参展企业方面,843家企业确定参展,比首届增加了306家,参展国际化程度、专业化水平等均高于首届。本届智博会展区将布设在重庆国博中心14个展馆,重点设置综合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化应用展区、智能技术和产品展区、区域创新展区以及标展区、大赛区和室外体验区等。300多家企业还将举办产品发布活动,参加项目集中签约等。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图为展会现场。 记者刘冰洋摄

此外,智博会期间还将新增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仙桃数据谷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示范区、经开区(南岸)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和悦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预计将接待观众30万人次以上。

智博会承委办介绍,本届智博会将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围绕“会”“展”“赛”“论”4大板块组织策划各类活动,除开幕式和高峰会之外,2019智博会共设置各类主题、专题及分论坛46个,同时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等8项赛事已经全面启动。

智博会期间,主办方将发布《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5G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等涉及5G科技、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行业标准和指数报告。

据介绍,智博会室内展馆将于8月26日至29日开放,其中26日为专业观众观展日,只面向专业观众和媒体开放,8月27日至29日面向所有观众开放。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北国股份联手河北省血液中心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