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挽回逾357万元!河北重拳出击整治预付卡消费市场乱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7 18:43:45
语音播报

挽回逾357万元!河北重拳出击整治预付卡消费市场乱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王光明)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7月15日以来,该局联合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预付卡消费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全省检查预付卡经营主体12281个,受理投诉举报预付卡问题线索4232件,排查问题线索586件,立案查处27件,涉案金额1654.4899万元,调解、解决消费纠纷2852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357.7607万元,函告(移交)公安部门104件,函告商务部门62件,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成功调解预付卡消费纠纷1369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30.2万元,分3次向公安部门函告预付卡经营问题企业82家,公安部门均已进行调查,正式立案5家。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调查掌握的预付卡问题线索,迅速对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及时解决了涉及400人的游泳健身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万元。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对预付费经营者的联合监管,对预付费商家“跑路”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凡涉及黑恶势力、黑恶行为涉嫌诈骗犯罪的违法线索,及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推进就业扶贫!河北确保零就业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