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与国内软件行业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举行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8 02:34:52
语音播报

许勤与国内软件行业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举行座谈会

许勤与国内软件行业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举行座谈会 

打造良好生态集聚创新要素

加快推动河北软件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在秦皇岛市与国内软件行业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举行座谈会,就优化河北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进行深入交流。

许勤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国内外软件企业到河北投资发展。他向大家介绍了河北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开展软件产业合作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许勤说,软件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随着大数据、智能化、5G时代的到来,软件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渗透性、倍增性、带动性正全面显现出来。河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把发展软件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为契机,构建良好产业生态环境,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做大做强高端软件及应用产业。

许勤表示,发展软件产业,人才是关键。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创业创新、宜业宜居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吸引国内外软件人才。要制定产业聚集发展的支持政策,结合谋划“十四五”研究制定全省软件产业发展规划,破除各种制约因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谋划一批载体平台,培育引进一批企业,建成一批项目。要促进软件产业与河北雄厚的制造业基础相结合,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外包服务、创意设计、康养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致认为,秦皇岛区位、交通、政策、环境等优势明显,适合软件产业发展、人才聚集,发展软件产业潜力大、前景好,通过打造软件基地和软件名城,将加速城市转型和品位提升。会上,用友、华为、浪潮、中软、中创软件、中软国际、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期待与河北特别是秦皇岛在软件产业及应用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建设面向全球的中高端软件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定了!9大基地+10个产业集群!河北这些地方将有大发展!有你家乡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