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雄安至石家庄特高压工程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30 11:38:17
语音播报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雄安至石家庄特高压工程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只要用心用情做好乡亲们的工作,就没有做不通的!”近日,在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雄安至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项目通电总结会上,公司员工崔恒振连续7天登门宣讲,最终做通天宫营乡河庄村养殖场村民拆迁的故事,赢得职工们的一致称赞。

雄安至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是华北区域特高压电网成环成网的关键组成部分,新建同塔双回输电线路2222.6千米,途经保定、石家庄、衡水和邢台4市,是国家电网公司获得核准的第10个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负责石家庄段特高压线路工程属地协调工作,工程计划建设线路16.093千米,杆塔28基,涉及辛集市中里厢乡、天宫营乡和旧城镇等3个乡(镇)、13个村,需拆迁房屋建筑31处,总面积约5074平方米,砍伐树木1884棵,征占永久占地27.23亩。

面对项目属地协调涉及范围广、协调人员分散、时间紧任务重等现状,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特高压工程属地协调临时党支部,打造了一支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党员先锋队。

发挥属地优势,实现层层包干。临时党支部与属地协调人员签订协调工作责任书,实行包镇、包村、包塔的包干机制,制定了工程协调工作节点计划,同步推进协调工作。同时,严格按照《辛集市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开展赔偿工作,逐村、逐户落实赔偿资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塔基占地的协调中,特高压工程属地协调临时党支部提出了坚持正面引导、及时“活血化瘀”的工作方针,并指导党员职工采取讲透彻补偿政策,从面到点做好供电形势的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做好解释工作。一大批像崔恒振一样的协调小组成员,走街串巷,耐心进行政策宣讲,直到解开群众的心结,顺利签订拆迁协议。

同时,坚持暖心服务,提高工作效率。面对生活困难的家庭,该公司的党员职工主动进行帮扶。对搬迁后新建大棚的农户,他们主动帮助其检修维护线路,并定期在项目驻地及周边开展电力知识、电网建设作用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用电安全等知识,设身处地为驻地百姓进行供电服务,赢得其对电网工程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正是这支活跃在项目现场的党员服务队,以暖心的服务打通了协调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使公司率先在全省完成了特高压工程全部通道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并提前完成了“先签后建”任务。

“下一步,我们公司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做好雄安至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线路走廊的保护工作,保障其顺利运行。”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4名市民代表受聘担任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