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排污企业分表计电系统基本完成安装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9-02 15:45:46
语音播报

​定州市排污企业分表计电系统基本完成安装

截至目前,定州市排污企业中除正在提升改造的行业企业,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分表计电设备已基本完成安装工作,现正在联网调试中。待监管指挥中心平台正式启动后,分表计电系统将24小时不间断监测、全过程智能监管,实现报警、交办、查处、反馈的闭环监管模式。

“分表计电”(环保设施运行状态在线监控系统),是对生产企业进行电路改造,分别在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的线路上各安装一块智能电表采集用电情况,智能电表中装有智能芯片联网,接入手机APP平台,实时推送设备用电信息。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如治污设备不按规定开启、治污设备低效运行、企业擅自偷换监控设备等情况,监控指挥中心平台将在第一时间触发报警,从而对企业治污设施不运转、违规生产等行为进行处理,有效防范和杜绝企业擅自停运或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未按要求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的出现,强力震慑环境违法行为。(记者杨亚湖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人民医院附近新装4套违停抓拍球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