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2 18:30:00
语音播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

扎实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开好局起好步

许勤参加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9月1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河北自贸试验区下一步工作和管理机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河北自贸试验区管理办法、2019年工作要点、制度创新清单(第一批)。省委书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长、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副省长、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延军,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融入重大国家战略。要把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和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升正定乃至冀中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要求,积极争取中央部委政策支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各片区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力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好项目,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各片区功能定位,面向国际市场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等高端高新产业,为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提供项目支撑。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减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推进项目和投资领域改革、贸易转型升级、金融领域开放创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建立健全科学务实高效的体制机制,凝心聚力推进落实。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各片区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推动,解决重大问题。要加强与北京市的沟通对接,强化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片区建设,促进双方携手共进、融合发展,齐心协力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迎接开学季⑤】青春期来了!初中生的世界你得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