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召开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10:19:5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召开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

9月3日上午,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孔思远)今天,河北省网信办组织召开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网信办有关辟谣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了我省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并为即将开展的“辟谣进高校、进社区”主题活动进行宣传动员,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崔文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网络辟谣工作,将其作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加以推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会议指出,网络谣言已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整治。要注重提升网民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谣言,相关部门要主动应对发声,压缩网络谣言产生空间。各类媒体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好辟谣信息采编发布,发挥权威性优势做好舆论引导。要提升综合治理手段,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

9月3日上午,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辟谣进高校、进社区”主题活动,多形式、多媒介、多视角宣传谣言传播的危害,形成抵制网络谣言的社会共识。会上,还向全网发出了“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倡议书。

部分省直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部分市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社科专家、律师、网络大V、网民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邢台市开展“欢乐邢襄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