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涛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双代”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9-03 10:47:35
语音播报

​张涛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双代”工作

张涛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双代”工作时指出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8月31日,市长张涛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双代”工作到明月店镇和杨家庄乡进行调研,到东亭镇东胜生态园检查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筹备情况,市领导赵建斌、刘跃平、刘力威参加。

张涛来到明月店镇寨西店村、寨南村,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把乱堆乱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全面清理道路两侧的堆土、杂草、杂物及残垣断壁等。镇村两级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打造示范样板村,树立典型,形成经验,辐射推广,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让群众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杨家庄乡小涨村、八里店,张涛查看“双代”工作进展,同乡村干部、群众交谈,询问清洁取暖中有什么问题。他指出,“双代”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群众冬季取暖质量。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好。要加快工程推进,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保工期。要强化质量保安全,把解决影响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降低工程安全风险,杜绝各类工程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完工的同时拆除燃煤锅炉,逐户登记,防止反弹。要加强燃煤管控,做好散煤回收工作,确保农村百姓清洁取暖。

张涛还来到东亭镇东胜生态园,了解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主会场建设、功能划分、技术创新及大会筹备等情况。他指出,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要充分体现定州北方最大苗木花卉基地的自然优势和定州市的文化历史特色,努力实现生态效果和人文品位的有机融合。要把首届苗博会办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生态建设样板,积累经验,为下届展会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博览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优化配套服务,做到让参展客商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开展燃煤回收“回头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