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在邯郸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15:04:11
语音播报

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在邯郸举行

9月3日,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邯郸作家高影新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在邯郸市新华书店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和读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长篇小说《南宫碑》是邯郸市作家高影新最新著作,并于近日在新华书店上架发行。这是邯郸市新华书店首开先河,正式上架的第一部本土作家的作品。

本书是高影新历时两年多时间创作的,一部以南宫碑书法在冀南一带发展传承为背景的长篇小说,也是南宫碑书法流派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花山文艺出版社重点推荐品牌图书。出版后,在社会各界尤其是书法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和邯郸市图书馆永久馆藏,并作为对外交流的图书。

9月3日,长篇小说《南宫碑》新书发布会举行。图为作者高影新进行新书签售。

《南宫碑》以南宫碑体书法的传承为背景,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抒写着南宫碑发展的历史。从清末民初开篇,历经一百多年,意在以此为主线,展现这段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尤其是特殊历史时期的文人,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抒发报国热忱,展现民族大义,家国情怀。同时小说融入了大量的邯郸地方文化的描写,将百年历史和地方文化有机结合,在书写南宫碑书法流派发展的同时,也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冀南一带近百年的生活画卷,独特的风土人情、物质资源、时代风貌和生生不息的人们的顽强斗志,引人入胜。该书以文学作品的形式展示了邯郸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而成为了邯郸对外宣传交流的一个窗口。

发布会上,高影新介绍了《南宫碑》的写作背景和初衷,并和现场的嘉宾和读者分享了创作中的故事和创作体会。大家踊跃提问,充分表达了对《南宫碑》小说和南宫碑文化的关注和支持。现场书香萦绕,反响热烈。

本次发布会的举行,旨在大力推介本土优秀作家和作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爱国思想,为家乡邯郸的文化建设增加一抹亮色,奉献一点力量。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廊坊:文明新风吹遍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