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十届残运会河北省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省政府致信祝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5 06:20:07
语音播报

十届残运会河北省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省政府致信祝贺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省政府致信祝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明静)9月1日在天津闭幕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河北省体育代表团成绩实现新突破,金牌榜和奖牌榜排名较上届均有提升。日前,省政府向代表团致贺信,向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河北省共派出34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其中,305名运动员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获得119枚金牌、90.5枚银牌、64枚铜牌,超8项世界纪录、5项亚洲纪录,破13项全国纪录,所获奖牌数和金牌数在全国排名前列。在冬季项目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夺得40枚金牌、39枚银牌、30枚铜牌,在23个参赛省份中成绩遥遥领先。42名运动员参加全国第七届特奥会,取得20枚金牌、12枚银牌、17枚铜牌的佳绩。

省政府在贺信中表示,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河北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省人民争了光,为河北残疾人事业添了彩。希望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再接再厉,在今后国内外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河北赢得更多荣誉。希望全社会认真学习和充分发扬残疾人运动员这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竞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赵一德到沧州市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