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2019-09-06 11:52:55
语音播报

定州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9月4日,定州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邀请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技术人员,从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安全防范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深刻认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理解单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员。要按照安全防护要求进行整改,对常见的低级错误“零容忍”,立即更改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在办公电脑终端安装有效的杀毒软件,操作系统及时打补丁和升级更新,关闭或删除不必要应用、服务、端口和链接,缩减互联网出入口,加装局域网防护设备,切实提高安全防护能力。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要依托专业技术力量或专业公司,深入排查整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制定系统应急预案,保护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值守,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确保发生事件后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

会议还对公共区域LED屏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等近期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成立25个乡镇交警中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