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社保认证” APP将增加人脸识别功能 9月底前可正常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6 18:37:50
语音播报

邯郸市“社保认证” APP将增加人脸识别功能 9月底前可正常使用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桑珊)近日,有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社保认证”APP已两个月无法正常使用,导致退休老人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迟迟无法完成。对此,邯郸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信息处工作人员称,“社保认证”APP正在进行系统升级,最晚9月底恢复使用。

天津胡女士告诉记者,家中两位老人退休前曾在邯郸工作,2000年退休后搬至天津生活。每年两位老人领取退休金,需要先进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去年,邯郸市推行手机视频认证,只要老人在手机下载“社保认证”APP后,足不出户便可完成资格认证。今年7月,胡女士帮助老人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发现“社保认证” APP无法正常使用。“每次打开软件后界面底端都显示‘请求地址失败,请检查网络’,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胡女士说。

近日,胡女士发现她手机上的“社保认证”APP还是无法使用。而且,她了解到,邯郸市的多位退休老人在资格认证过程中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认证APP是出现故障了吗?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呢?如果一直无法使用,需要前往现场认证吗?”胡女士问道。

对此,记者联系了邯郸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信息处工作人员称,“社保认证” APP正在进行系统升级。“以前手机视频认证软件通过照片、图像进行认证,本次更换系统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并已在技术和数据库连接上测试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印发宣传册等收尾工作,最晚在9月底之前正式恢复使用。”工作人员称,APP升级完成后,认证人员可通过社保卡、身份证直接登录,不需要到现场再次进行信息采集。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