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9 09:38:11
语音播报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开赛

9月8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七步沟举行。图为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珊珊)9月8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景色如画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七步沟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近2500多名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用奔跑的方式向祖国致敬,祝福祖国。

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武安市教育体育局、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中国民族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晓东,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双江,世界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等参加此次活动。

9月8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七步沟举行。图为参赛者从起点出发。

该赛事共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3公里健康跑四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张振龙、张建飞、张希平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安航、曹长娟、周状状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徐天赐、法比奥·塞加拉、杨叶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刘青、肖郭、郭秀娟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9月8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七步沟举行。图为参赛者奋力奔跑。

据了解,此次路线将西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参赛者们从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沿途可观赏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领略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等。

9月8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七步沟举行。图为参赛者跑向终点。

据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强延峰介绍,从2014年的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到2015年的首届全民马拉松,再到今年的马拉松赛,体育成为武安的一张“新名片”。武安赛事以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引领,发挥多重效应,形成了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对全市经济社会和旅游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提供了助力,为宣传推介城市提供了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兴隆推进农村廉政文化墙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