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大力培育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9-09 13:51:49
语音播报

​定州市大力培育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近日,定州市印发《定州市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构建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产业化相结合的“双创”生态系统,培育一批基础设施完备、综合服务规范、创新能力突出、带动作用强的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办法》指出,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能为小微型企业提供价格优惠的生产经营场所、公共配套设施和相关公共服务,并具有完整的组织体系和入驻退出机制,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

按照《办法》要求,定州市将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整合、示范引领”的原则,以优化创业孵化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坚持多元化投资,多形式运营,扶持培育和示范带动并举,加快创业创新基地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培育特色鲜明、服务高效、孵化力高、成果显著的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统筹安排劳动者创业所需的生产经营场地,充分利用闲置厂房、场地和楼宇设施,通过联合、协作、改造等措施,建设各种形式的创业创新基地。既可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内经审批立项新建,也可依托符合条件的现有各类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产业聚集区等通过挂牌、共建等方式建设创业创新基地,为创业者提供生产经营场所和创业创新服务。

基地将为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管理咨询、资金融通、人才培训、技术支持、市场开拓、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配套服务;减少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借助平台聚合作用,对接企业服务资源,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支持,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落实创业创新政策,促进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阵地。

据悉,定州市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创业辅导基地、经济园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孵化器等载体均可申报。(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高峰论坛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