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群就唐河生态补水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9-11 13:45:43
语音播报

王东群就唐河生态补水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王东群就唐河生态补水工作现场办公时指出

把唐河生态补水治理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地标工程

图为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王东群到南水北调定州管理处实地查看唐河倒虹吸工程,了解河道现状和补水情况。记者白永民摄

9月8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王东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唐河生态补水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定州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唐河生态补水,尽快疏通唐河定州段河道,让唐河水顺利过境定州。市领导赵红亮、刘跃平、刘力威参加。

王东群一行乘车深入唐河砖路镇王村段、南水北调定州管理处、唐河西城区奇连屯村北河湖连通工程、伊利排污口,实地查看河道生态补水治理施工情况,查看唐河倒虹吸工程,了解河道现状和补水情况。每到一处,王东群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王东群指出,开展唐河生态补水治理,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定州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把唐河生态补水治理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地标工程。要强化协调调度,加快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施工,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邀请专业规划设计团队做好顶层设计,统一标准、统一治理,切实提高唐河生态环境建设水平。要聚焦水生态改善狠抓工作落实,封堵排污口,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确保排放达到标准或以上,不让一滴污水进河。要统筹抓好河道清淤、防汛防洪、绿化美化、河道沿线“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河长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让唐河发挥更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新增6家省级数字化车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