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前8个月石家庄海关汇总征税13.7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4:13:52
语音播报

前8个月石家庄海关汇总征税13.7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陶静、郭娜)1至8月,石家庄海关办理“汇总征税”报关单2865票,同比增长1倍,涉及税款13.7亿元,进一步缩短了通关时间,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对促进河北外贸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汇总征税是海关开展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税模式,简单说就是把“逐票审核、先税后放”征管模式变为“先放后税、汇总缴税”,把“一票一结”变成“一月一结”。企业报关后,货物即可快速放行提货,税款可延后到次月第5个工作日前缴纳。这种模式下,企业可在规定纳税周期内自主汇总缴付税款,对纳税时间拥有更多自主选择权,方便资金的计划统筹,担保资金使用效率成倍提高,有利于企业盘活流动资金。有需求的企业,可向注册地直属海关关税职能部门申请开展。

目前,该模式已实现担保备案、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等作业电子化。企业或银行无需向海关递交保函纸质文书,通过电子传输担保保函即可办理汇总征税业务,做到“银行即传、海关即收、企业即用”,进一步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同时,石家庄海关还积极推进“关税保证保险”业务改革,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关税保证保险应用于汇总征税业务,即由具备资质的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关税担保,凭保单享受“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而且一份保单可在保险期限内循环使用。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