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8:03:15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发布2019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创新百强(以下简称“双百强”)企业榜单。新奥集团、长城汽车、承德钢铁位列领军百强企业前三强,长城汽车、中信戴卡、中国电科五十四所成为创新百强企业前三强。24家企业同时入围创新百强和领军百强。

据悉,入围门槛方面,领军百强企业平均收入规模61.9亿元,创新百强企业平均授权专利48.6个。地域分布方面,石家庄入围42家次,位居首位;保定入围33家次、廊坊入围27家次紧随其后。行业数量方面,新能源行业入围数量最多,为40家次;新材料行业入围37家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入围32家次,分列第二、三位。

“双百强”企业是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依托,更是我省落实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去年以来,在“双百强”企业的带动引领下,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围绕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和提升规模水平,持续下大力增投入、抓创新、优增量,有力促进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平稳较快增长。今年1—7月份,全省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5.1%,快于规模以上工业7.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国家矿山公园增至4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