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11:14:14
语音播报

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

9月12日,“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上午,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联共同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博物馆承办,“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幕。

9月12日,“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幕。图为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据了解,展出的108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各体齐备,国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一应俱全,笔酣墨畅,力透纸背,形神兼俱,引人入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展现了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特别是古赵大地上的沧桑巨变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一道精美的书画艺术大餐。

9月12日,“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幕。图为书法作品展览。

本次书画展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成果展演季”活动序幕。接下来还将举办摄影作品展,以及音乐、舞蹈、戏曲、魔术、朗诵、原创诗词、民间艺术等专场演出和邯郸文艺大讲堂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9月12日,“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幕。图为国画作品展览。

据介绍,70年来,邯郸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扎实开展“文联梦想·艺美邯郸”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文艺精品攀高峰、文艺惠民塑品牌、文艺交流扩影响、文艺队伍提水平,极大地促进了邯郸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奋斗新时代 担负新使命 干出新样子——全省各市政协工作亮点扫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