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超赞!辛集市成为全国唯一县级考点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9-12 14:13:06
语音播报

​超赞!辛集市成为全国唯一县级考点

经过中国电子学会考察验收,辛集市清河湾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考点,该考试全国仅有24个考点,主要分布在大中城市,辛集是全国唯一一个县级考点。

软件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核心基础和重要支撑,正在成为推动我国重点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动能。9月7日,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在辛集市清河湾学校举行。共有36名考生在清河湾学校参加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他们来自辛集市和石家庄、保定、邢台三市。考场上,考生们开动脑筋,沉着冷静,谨慎答题。看!他们做的多认真。考场外,家长朋友们在校园门口耐心等待,对自己的宝贝信心满满。

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软件编程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旨在全面考察青少年在软件编程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是青少年迈向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基础准备。等级考试面向6-15周岁的青少年群体,分为预备级1-4级,正式级1-8级,本次考试为1级考试。

今年3月份,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将启动中小学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辛集市清河湾学校以“科技创新带动发展”为教育理念,响应教育部号召,把编程课纳入常规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