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例!辛集南站又添新“神器”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9-12 15:16:04
语音播报

首例!辛集南站又添新“神器”

辛集开通高铁以来,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快捷。今年8月,位于辛集南站的辛集客运枢纽中心投入使用,在方便市民的同时,更成为辛集市南部一个城市新景观、新地标。枢纽中心的公交首末站紧邻高铁站出站口,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公交、高铁换乘。

目前,公交首末站进站运营线路共4条,分别为3路、7路、10路、T1路。

目前,辛集市运营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公交车辆。同时,为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环保、舒适的乘车环境,市城市公交公司自筹资金在高铁公交首末站安装了“雾森系统”,9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将环保“雾森系统”创新应用在公交首末站,在辛集市及辛集周边城市尚属首例,经过试运行,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环保抑尘,公交车在运行过程中,会多多少少产生灰尘,“雾森系统”的应用可以增加公交首末站小环境范围内环境湿度,降低Pm2.5浓度,具有有效抑尘除尘效果。

节水降温,经过测试,高铁公交首末站“雾森系统”覆盖面为4000平方米,每分钟用水量为12升。“雾森系统”覆盖区及周边区域温度可下降2-7度,且不会产生悬浮颗粒物,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不会打湿衣物和眼镜。

改善小环境空气质量,据相关资质单位测试,“雾森系统”小环境下,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显著增加,有利乘客身心健康。

同时,公交首末站还安装了全自动公交车洗车机,自动洗车机洗完一辆公交车只需要2-3分钟,大大提高了洗车效率,使公交车车身清洗工作更加干净、高效,也大大减少了清洁人员的劳动强度。

市城市公交公司领导表示,下一步,公交公司将继续创新举措,多关注环保,多关注绿色发展,发展绿色公交,为辛集的环保工作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超赞!辛集市成为全国唯一县级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