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住建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18:09:55
语音播报

河北住建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的通知》指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要在巩固前期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施工高峰期,也是伤亡事故易发期。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地铁施工坍塌、塔吊倒塌、居民楼倾斜等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损失,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早动员、早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重点排查整治地铁工程以及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防火及临边、洞口等安全防护情况;要加大对深基坑、起重机械、模板支撑、脚手架、施工升降机等危大工程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城市老旧危房、老旧围墙的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排查治理,有效防控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今夜多地雨势较大 明天阴雨持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