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刚公示!河北拟推荐11地“国家卫生县城(乡镇)”!为家乡加油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 2019-09-12 19:02:26
语音播报

刚公示!河北拟推荐11地“国家卫生县城(乡镇)”!为家乡加油

刚刚!河北省卫健委网站公布《河北省爱卫办2017—2019周期拟命名“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名单公示》!据悉,河北11县城(乡镇)榜上有名,拟向全国爱卫会推荐命名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快看有你家乡吗?↓↓

按照《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全爱卫发〔2014〕2号)要求,根据廊坊市、石家庄市、沧州市、邢台市、邯郸市、邢台县爱卫会推荐,省爱卫办组织有关专家对2017-2019周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进行了资料审核、暗访检查、技术评估和综合审定。

专家评审组认为,近年来,石家庄市正定县、高邑县,廊坊市大厂县,沧州市海兴县,邯郸市临漳县、邱县,邢台市任县、清河县、威县9个县城和邢台县浆水镇、路罗镇2个乡镇坚持不懈开展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健全,推动了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强化了卫生防病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整体卫生水平符合《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要求。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加强社会各界广泛监督,保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质量,省爱卫办现对大厂县等9个县城和邢台县2个乡镇拟向全国爱卫会推荐命名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进行公示(详见公示名单),公示期自即日起至9月26日,为期2周。如有不同意见,可在公示期内,以信函形式向省爱卫办举报,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举报要实名,内容要真实、具体。

2017-2019周期拟推荐“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名单

石家庄市:正定县城、高邑县城

廊坊市:大厂县城

沧州市:海兴县城

邢台市:任县县城、清河县城、威县县城、邢台县浆水镇、邢台县路罗镇

邯郸市:临漳县城、邱县县城

争创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创卫”让生活更美好

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快速了解这11地

正定县

正定县(正定新区)辖8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174个行政村,面积48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1.4万,常住人口49.5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2018年2月,成功承办全国旅游厕所革命现场会;2018年7月,荣获省级洁净城市。

高邑县

高邑县城建设管理工作受到省市多次表扬,顺利通过全省人居环境奖评比验收。2010年通过省级园林县城评审验收,2014年7月顺利通过国家级园林县城初验,2015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园林县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

大厂回族自治县多次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实地把脉、开方,组织城管执法、住建、卫计、工商、食药监等30余个部门逐条街道、逐个领域实地查摆问题。大厂回族自治县努力在优化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污水管网建设、便民市场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大厂回族自治县分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海兴县

海兴县现辖4镇、3乡、3个国营农场、1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97个行政村,人口23万,总面积960平方公里。2018年,海兴县通过省级洁净城市验收,成为沧州市唯一通过省级洁净城市创建验收的县。

任县

任县位于河北省南部,属太行山东麓冲积平原,是邢台市极具发展优势的五个“卫星城”之一,辖4镇4乡2区、195个行政村,总面积431平方公里,人口37.86万。任县先后获批“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城”。

清河县

清河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京杭大运河西岸,与山东一衣带水,县域面积50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2万,清河先后荣获“河北省文明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等称号。

威县

威县地处冀南黑龙港流域,辖11镇5乡、1个省级高新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522个行政村,面积1012平方公里,人口60万。威县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创城成果体现在名次提升上,更体现在群众笑脸上。

邢台县浆水镇

浆水镇,位于邢台市邢台县境西北部,是邢台县的发祥地,距县政府65公里。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过程中,认真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新时代生态宜居乡村创建路径,大力开展拆旧建新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厕所改造、美丽庭院、乡风文明等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镇内绿化、净化、美化、亮化效果。

邢台县路罗镇

路罗特色小镇位于邢台县西南部,距离邢台市51公里,境内邢汾高速和邢左、平涉省际公路交叉,交通便捷。2018年,邢台县路罗镇获命名“河北省卫生镇”,英谈村获得“河北省卫生村”称号。

临漳县

临漳县位于河北省最南端,总面积752平方公里,辖7镇7乡、429个行政村,总人口77万,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鬼谷文化之乡、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省级卫生县城、首届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

邱县

邱县属河北省下辖县,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东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总面积455平方公里,辖5镇2乡217个行政村,至2017年总人口26万人。邱县是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许勤会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客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