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红利账单”让减税降费更“有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21:30:26
语音播报

河北:“红利账单”让减税降费更“有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税务局推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企业减税降费受益情况,纳税人的获得感更加直观。

据河北省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和建英介绍,“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是借助信息技术,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发的一个税款分析、计算平台,税费人申报后,系统就会根据申报数据自动计算出税费人截至本次申报期已累计享受到的税费优惠,并把相关信息自动推送给税费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专门提供了税费计算功能,能够按税(费)种单独显示减税降费数额,并且关联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能给企业计算出减了多少税费,而且还能列明是哪个税(费)降了多少,具体政策依据是什么。

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陈海妹使用了这个软件后非常满意。“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就像贴身小秘书,能够让我随时查看减税降费账,不用再一个税种一个税种挨个计算了,非常实用。”她说。

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简单易用,税务部门在研发时下了一番心思。“我们简化了用户注册手续,税费人只需关注‘河北税务服务号’,简单四步操作就能轻松享受该项服务。”和建英表示。

据介绍,企业的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关注“河北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后,只需点击“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菜单,在登录页面填写手机号码和输入手机“验证码”后,就可以在“企业列表”中查看“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河北省税务局提醒纳税人,填写的手机号码必须是企业登记信息时留存的法人、财务负责人或办税人员的手机号码。如该号码有变动,请及时到主管税务机关变更税务登记信息,否则将无法使用“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服务。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约起!10月3日国际马戏高手将组团来正定!2019年国际马戏嘉年华即将震撼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