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我们的节日·中秋】固安:光影璀璨中秋夜

来源: 2019-09-15 03:37:09
语音播报

【我们的节日·中秋】固安:光影璀璨中秋夜

光影璀璨中秋夜

——在固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孙占稳)中秋佳节,固安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美轮美奂的光影艺术盛宴。流光溢彩的城市,让今年中秋的固安格外璀璨靓丽。

近日,随着2019固安国际光影节光幕集市开市,“京南明珠”固安渐次点亮。光影节以固安产业新城中央大道为纵轴,南连中央公园广场,北接孔雀大湖,贯通环湖路,共设置了光感城市、光影公园、光幕集市、光雕广场、光环瑰宝、光之秀场、光之大湖等23处光影节点。

光影交汇的巨幅3D楼体秀,“点亮”了京南科创大厦等产业新城核心区的建筑楼宇;中央公园东广场的飞屋环游,500个彩色灯光气球从半球屋顶垂下,随着观众的触摸变幻色彩,如同梦幻般的光影殿堂;由100根点阵发光柱组成的幻景音乐矩阵,在美妙音符的跳跃中变幻色彩;大湖湖心岛上演多媒体球幕灯光秀,五彩斑斓的“京南明珠”犹如碧海之上初升的一轮明月……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涛说:“听朋友说这里的光影节非常漂亮,身临其境,果然不虚此行。”

走进中央公园水塘的火烈鸟光乐园,如同来到广袤无垠的非洲草原;步入中央公园草坪的奇幻王国,仿佛走进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仙境;京东方环岛的光之环,如同一艘腾空而起奔向浩瀚星河的太空飞船;环湖路上的固安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编与焦氏脸谱光影,则展现了固安优秀文化的传承……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照,孩子们在跳跃的灯光间快乐嬉戏。流光溢彩的固安,更加魅力迷人。

据介绍,固安光影节借鉴参考了国内外知名光影节的成功经验,运用高科技互动技术和多元化光影艺术,着重表达固安多元、开放、包容、科技的内涵。固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影节致力推出京南文化旅游新名片,打造固安文旅产业“夜游经济”全新地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我们的节日·中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民族音乐会在石家庄奏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