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扩散!河北最低工资标准有望本月调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7 14:22:36
语音播报

扩散!河北最低工资标准有望本月调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多位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河北省何时会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对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应,现已将相关资料上交省政府审批,调整文件有望在今年9月出台。

石家庄市民李先生称,各地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都是每两到三年至少调整一次,今年重庆、上海、陕西、北京等地均已先后出台了最低工资标准。“河北执行最低标准的日期为2016年7月1日,目前已经三年多,今年是否会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何时出台调整文件呢?”李先生十分疑惑。

据了解,此前河北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4个档次,各档次分别为1650元、1590元、1480元、1380元,对应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7元、16元、15元、14元。

针对网民的留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应,经与有关业务处室核实,现已将相关资料上交省政府审批,调整文件有望在今年9月出台,出台后会在“河北人社网”上第一时间公布。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省政府批复4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