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中华诗词-秦皇岛海港金秋笔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9 22:37:12
语音播报

2019年“中华诗词-秦皇岛海港金秋笔会”开幕

9月19日,“中华诗词-秦皇岛海港金秋笔会”在秦皇岛海港区市民中心礼堂开幕。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孙也达、史晓多)今天,“中华诗词-秦皇岛海港金秋笔会”在秦皇岛海港区市民中心礼堂开幕。此次诗词大会由中华诗词学会、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诗词》杂志社、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中共海港区委、海港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地320多位诗词专家及诗词爱好者参与其中。

9月19日,中华诗词学会授予海港区中华诗词创作研究基地荣誉称号。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曹建雄摄

据介绍,中华诗词学会已举办16届金秋笔会,诗词爱好者参与人数一届比一届多,参与热情一届比一届高。本次参会的诗友中,最大的84岁,最小的28岁,既有每届都参会的老朋友,也有第一次参会的新朋友。

活动期间,诗词专家及教授将为诗词爱好者进行授课,为诗友讲授诗词理论和创作技巧。此外,诗词专家及教授还担任指导教师,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对每位学员报名时上交的诗词素材座谈改稿。

诗词专家及诗词爱好者还将于9月20日赴海港区房庄村采风一天,诗友到此欣赏美景并即兴创作诗词,交由诗词专家及教授进行评判,诗词专家及教授将根据诗友上交的素材及采风作品进行评比打分,进行排名,从中评选出优秀学员。学员作品将在《中华诗词》杂志连续分期发表。

据介绍,2019年“中华诗词-秦皇岛海港金秋笔会”是一次用诗词传递感情的心灵之旅,诗词爱好者在仰燕山之秋高,观沧海之壮阔的海港区,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想象,生花的妙笔,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诗篇,为壮美的秦皇岛放歌,为靓丽的海港区放歌。

开幕仪式上,诗词爱好者们共同观看了海港区宣传短片,中华诗词学会授予海港区中华诗词创作研究基地荣誉称号并授牌。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同比增14.43%!截至8月底河北市场主体总量达583.18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