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作为主宾省亮相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0 11:12:53
语音播报

​河北作为主宾省亮相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李春炜) 9月20日至22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简称“海图会”)在厦门举办,河北作为主宾省参加。河北展团组织了12家出版发行单位,携1576种、5308册重点精品出版物参展

河北主宾省展馆位于A3展厅进门的左侧,面积约600平方米,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展馆以仿古厚重的黄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简洁舒朗。展馆设置了主题活动区、表演展示区、精品图书展示区、文创产品、非遗项目展示区等,海图会期间,河北主宾省还将安排武强年画、蔚县剪纸、吴桥杂技等具有河北特色的展示活动,展示河北独有的魅力文化。

本届海图会,河北将举办12场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其中包括重磅图书发布、主题访谈、讲座等内容。这些活动特色鲜明,嘉宾阵容强大,首位全国滑雪冠军、中国第一代滑雪运动员、“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霍明琨教授等将出席。

●记忆中的小人书,细数中国连环画的历史与现状

今天上午,以“冀美连环画70年出版历程”为主题的访谈活动在河北展馆举行。资深连环画收藏者、花山文艺出版社文学图书编辑部主任梁东方,中国漫画研究会理事、河北美术出版社“动漫连环画创作出版中心”主任张星,为大家介绍中国连环画的历史与现状。

河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彬表示,举办这项活动不仅是向大家汇报在连环画出版方面的成果,更是向大家展示冀美人对文化初心的坚守。

●抗癌30年,她把最真挚的生命感悟说给你听

21日下午,网友“海棠”将在海图会现场跟大家以“抗癌是项系统工程”为题,分享她抗癌30年来的生命感悟。

据了解,网友“海棠”11岁经历第一次甲状腺癌手术,23年后,癌症再一次复发,成为高危晚期远端转移患者。在与病魔进行抗争的过程中,“海棠”在博客上发表文章书写自己的治疗经历,在天涯社区登上了头条,感动了无数人。

●资深一线教师,分享独到的教育见解和感悟

21日下午,石家庄43中省级优秀班主任谷静将在现场就如何定义一个好妈妈,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心得。

谷静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长期担任初中班主任。在自己的新书《这样爱你刚刚好》中,她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引导家长看见孩子、接纳孩子、信任孩子,更好地实现家校共育,成就孩子。

●《百家讲坛》主讲嘉宾,跟你谈谈宋词之美

21日下午,霍明琨教授的新书《世间好看的遇见·宋词21讲》将举行读者见面会。

据悉,霍明琨教授讲课如潺潺流水,流畅自然,声音如珠落玉盘,清新典雅。近三年,在全国举办各类讲座近百场,场场座无虚席,喜欢她的粉丝自称“琨虫”!

本届海图会期间,还将举办《新高考选科实用指南》读者见面会等精彩活动。明细表如下:

日期        活动内容                                                 时间

9月20日  冀美连环画70年出版历程                        10:00-10:30

9月20日 《燕赵■印迹》读者分享会                        10:45-11:25

9月20日 《坤舆全图》的前世今生                          14:00-14:40

9月20日 《长城追问与共鸣》新书首发                   15:00-16:30

9月21日 《形声学汉字1400》新书推介会               9:40-10:20

9月21日 武强年画现场                                           10:30-11:30

9月21日 “一个滑雪老兵的坚持与追寻”讲座         10:30-11:30

9月21日 《风舞胡杨》读者见面会                          13:30-14:30

9月21日 《这样爱你刚刚好》读者见面会                14:50-15:50

9月21日 《世间最美的遇见·宋词21讲》读者见面会 16:15-17:00

9月22日 《新高考选科实用指南》读者见面会          9:30-10:00

9月22日  益智图(十五巧板)                                10:15-11:00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