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1 18:30:00
语音播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提升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9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党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党中央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认真抓好省委关于贯彻《条例》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强化监督问责,全面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精心组织实施好《河北省党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要突出“五个聚焦”,即聚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聚焦推动落实“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政治责任情况,聚焦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立场和发扬斗争精神情况,切实增强政治素质考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四个结合”,在统筹抓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的基础上,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意见,结合政治素质测评的结果,结合干部平时表现和在推动重大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的现实表现,结合干部群众调研谈话和来信来访的反映,全方位常态化考察评价干部的政治素质。要突出“三个体现”,把政治素质考核体现到干部使用上,体现到干部奖惩上,体现到严明纪律上,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易县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