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今日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1 19:16:21
语音播报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今日举行

9月21日,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今日举行。图为开幕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九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举行,旨在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紧缺专业人才、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关键技术,为唐山以至河北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开幕式上,开滦总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落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将与开滦总医院围绕我国大气污染的慢性健康风险研究开展合作。

大会还围绕唐山转型升级重点单位提出的246个智力技术项目需求,邀请到60名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到唐山交流对接,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铁、现代化工、新型建材、机器人、电子及智能仪表、动力电池、节能环保等20余个领域及行业。经过前期点对点对接和会上深入交流洽谈,促成了10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3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大会期间,共有160家企业参加现场交流,提供岗位需求3850个。同时,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的1000余名研究生和3000余名紧缺专业本科生、技能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场洽谈。现场促成用人单位与1362人达成引才意向,其中博士 32 名、硕士533名,涵盖了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等10余个专业领域。

据了解,1998年以来,唐山市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已成为全省共享的引才聚智平台。借助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先后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人才近3万人,技术项目251项,解决技术难题355项,多项填补国内乃至国际技术空白,创造了可观的人才效益与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海港区2019年度农民丰收节在老君顶景区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