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1 23:41:21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紧盯时间节点 不断升级加力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筹办工作

9月21日,省长、省第 24 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省第 24 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四个办奥”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检查调度和研究部署项目建设、赛会服务保障、冰雪运动发展、太子城高铁站周边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

许勤指出,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一件国家大事,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是河北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紧抓不放,王东峰书记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实地检查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当前距冬奥会开幕还剩800多天,距张家口赛区第一场测试赛仅剩一个雪季,总体工作在10月份将由专项计划阶段转入测试就绪阶段,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面攻坚时期。张家口市和省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在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紧盯时间节点,不断升级加力,从严从实做好筹办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许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着力抓项目建设进度,按照2021年举行测试赛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按时保质完成。着力抓崇礼区智能城市建设,加快布局5G,同步建设信息化智能设施与基础设施。着力抓赛会服务保障,对安保、住宿、餐饮、医疗、志愿服务等工作,逐项完善预案,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着力抓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加快高水平冰雪运动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进优质培训机构和优秀教练员;以张家口2个冰雪产业园为载体,围绕产业链条开展精准招商,加快推进项目投产,形成产业聚集。要抢抓机遇,因势发展冬奥经济,放大冬奥效应,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许勤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压实责任、分解任务,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质量标准要求,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好落实。张家口市要履行举办城市主体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开展筹办工作“回头看”,定期专题研究,协调解决问题;省冬奥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督导检查;省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合力。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有编制!河北机关事业单位最新招聘近千人!抓紧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