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状态火热!河北小将孙颖莎获得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冠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2 10:49:36
语音播报

状态火热!河北小将孙颖莎获得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冠军

图为孙颖莎在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中。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9月21日,在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河北小将孙颖莎以3:0战胜刘诗雯获得冠军。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已经收获男团、女团、混双、男双、女单五项冠军,其中孙颖莎获得了女团、女单冠军和混双亚军。

女单决赛,孙颖莎和国家队队友刘诗雯会师。刘诗雯是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5。河北00后小将孙颖莎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6。两人此前交锋,刘诗雯略微占先。

第一局比赛,孙颖莎开局取得7:2领先,但刘诗雯逐渐调整,将比分反超为8:7,并以10:8率先获得局点。但孙颖莎沉着应对,最终逆转,以14:12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刘诗雯开局打出个3:0,随后孙颖莎把比分追成5:5。双方开始紧咬比分,之后孙颖莎把比分反超为9:6,最终以1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孙颖莎开局打了个3:0。比赛进行到中半段,孙颖莎以8:4领先刘诗雯。在比分9:6时,孙颖莎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回来后孙颖莎以10:6拿到了赛点,最终顶住压力,以13:11拿下了这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刘诗雯,获得2019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冠军。

图为孙颖莎(右)在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混双比赛中。 新华社发

此外,在当天稍早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孙颖莎还搭档国家队队友王楚钦获得了亚军。

在过去不到一年时间里,孙颖莎状态火热,两个月前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她便连胜陈梦、朱雨玲夺取女单冠军。本届亚锦赛女团决赛,中国女乒把孙颖莎排进了决赛阵容,她成功帮助中国队横扫日本队夺冠。在女单比赛中,孙颖莎更是连胜王曼昱、丁宁和刘诗雯,拿下冠军。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汉熵通信科技高峰论坛暨创新发展大会在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