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3 14:31:45
语音播报

“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9月2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全省的数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将掀起一场饮水思源(邯郸)、触摸发展(石家庄)、品味底蕴(衡水)的红色寻梦之旅。9月23日至25日活动期间,他们将探访一批具有“新中国第一”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中共邯郸市委网信办、中共衡水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邯郸市委、共青团衡水市委、河北青年报社承办,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协办,河北科技大学、邯郸学院、衡水学院特别支持。

9月2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启动,现场进行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数百名河北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誓,将秉承弘扬革命战士英勇奋战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河北青年思想道德素质,踏上寻访河北省具有“新中国第一”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之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省的数百名优秀志愿者将分为三路,深入石家庄、邯郸、衡水三地,探访河北历史、经济、文化方面具有“新中国第一”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掀起一场饮水思源(邯郸)、触摸发展(石家庄)、品味底蕴(衡水)的红色寻梦之旅,最终,于9月2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胜利会师。

●邯郸•饮水思源之旅

第一站•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郸市市区)

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倾听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晋冀鲁豫四省英雄们的抗战故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历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第二站•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邯郸市峰峰矿区)

在这里,通过感受、体验抗日战争期间军民共建户户相通、房房相连的地道,从而让优秀青年志愿者体验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学习先烈英勇抗战的精神。

●石家庄•触摸发展之旅

第一站•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栾城区)

通过参观,了解“新产业之星”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70年发展历程,感受我国飞速发展。

第二站•塔元庄村(石家庄市正定县)

亲身体会这个普通村庄,在资源并不富足、区位并不优越的情况下,如何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探寻这个美丽乡村的蜕变路。

第三站•河北钱币博物馆(小灰楼)(石家庄市新华区)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如何在这里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同时还将参观在这里的钱币博物馆。

第四站•沕沕水(石家庄市平山县)

参观学习解放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指挥建设的我党我军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沕沕水发电站建设情况。

●衡水•品味底蕴之旅

第一站•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衡水市市区)

在这里,体会民间传统艺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第二站•武强年画博物馆(衡水市武强县)

在这里,感受上溯到元代的年画文化,了解如何通过年画打造“农耕社会的百科全书”、“民俗生活的大观园”。

第三站•世界乐器博物馆(衡水市武强县经济开发区)

在这里,感受音乐气息,亲眼见证乐器的制作过程,体会音乐文化带来的魅力。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沧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黄骅冬枣节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