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民大“真”探——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9月23日走进河北农业大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3 19:03:32
语音播报

全民大“真”探——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9月23日走进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杨帆)今天,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全民大“真”探——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提高大学生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和识谣、辩谣、举报谣言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

图为河北农业大学学生观看宣传展板。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科普展板、宣传册、倡议书、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在高校筑起一道抵制网络谣言,防范风险的“防火墙”。

图为河北农业大学学生观看宣传手册。

在活动现场,来自河北子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文龙为现场的学生讲解了传谣造谣的严重后果和应负的法律责任、“校园贷”的危害及常见形式等内容,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近300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图为河北子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文龙讲解如何防止“校园贷”问题。

开展“全民大‘真’探——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旨在向高校大学生广泛宣传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增强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动员广大在校学生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涿鹿:农事表演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