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运输部对辛集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复核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09-24 10:55:58
语音播报

交通运输部对辛集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复核

9月18日,交通运输部领导来到辛集市,对辛集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实地复核并召开实地复核会。交通运输部复核组季文华一行4人,省交通运输厅一行4人以及市领导田军、张立明、李胜法出席会议。

在观看了辛集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片后,市长田军就辛集市“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辛集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护、高效率运营,聚焦短板、聚力赶超,全市路网水平、通车里程、技术等级、养护质量、覆盖广度、运营效果不断攀升。截至2018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290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135.65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165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90%。2018年,辛集市被评为河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田军强调,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过程中,辛集市始终坚持“资金保障、顶层推动、上下联动”的建设机制,确保资金投入到位、领导重视到位、督导调度到位,切实夯实融资平台,强化组织领导力度;始终坚持“还路于民、还畅于民、惠民利民”的民心主题,高起点谋划,全力拆违治乱,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全力提升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交通保障;始终坚持“市场运行、精细管理”的养护“辛集模式”,全力提升市场化运行水平、机械化绿化水平和智慧交通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靓化城乡公路;始终坚持“城乡统筹”的运营宗旨,全力打造全域客运、全域候车和交通物流三大平台,真正提升了城乡客运形象,优化了群众出行环境。

田军强调,在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下,辛集市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接下来,辛集市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继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向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基础支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随后,复核组一行现场查验相关内业资料。

9月19日上午,复核组一行在副市长张立明的陪同下,到澳森大街、妍园路花海、客运枢纽中心、双柳树村美丽农村路、双柳树村草莓采摘公园、创意大师坊、百年梨园、前营乡乡管所等地进行外业核查。(记者靳晓张思瑶、张笑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长田军督导环保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