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诗一书法!诗书合璧作品集《荷花颂》出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6 18:49:43
语音播报

一诗一书法!诗书合璧作品集《荷花颂》出版

图为诗人张益禄、书法家赵恒合著的诗书合璧作品集《荷花颂》。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由诗人张益禄、书法家赵恒合著的诗书合璧作品集《荷花颂》出版发行。该作品全部以荷花为题材进行创作和书写,诗歌为古体诗,其中绝大部分为七绝,兼有五绝和七律,共一百三十多首。书法书写诗歌内容,基本是“一诗一书法”,共一百三十多幅。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先生题写书名。

据悉,《荷花颂》共分六辑。诗人张益禄独辟蹊径,把荷花置于社会和自然两大背景下,进行谋篇布局和思考创作。从宏观层面上,把荷花作为“一个世界”;从微观层面上,把荷花作为“一个生命”。抓住外部特征,挖掘思想内涵,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呈现给读者一个无比绚丽的荷花世界。 

图为《荷花颂》中的书法作品。

在《荷花颂》中,书法家赵恒采用了多种书体、多种样式、多种材质,进行精心创作。其中有些作品,榜书与行书、草书结合,隶书与行草结合,和谐统一,相映成趣。

《荷花颂》作为诗书合璧作品集,用诗书合璧形式创作和书写,无论从学术性还是艺术性上看,都是一部值得珍藏的书籍。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邯郸市丛台区多举措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