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市151所学校全面开展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来源: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9-29 09:22:18
语音播报

霸州市151所学校全面开展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有力抵制网络谣言,倡导青少年自觉树立网络文明新风,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按照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安排部署,霸州市以“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为主题,在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辟谣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涉及中小学校151所,在校生111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在校生辨别、抵制网络谣言,传播网络正能量的意识。

活动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开设专栏、悬挂宣传标语、展播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黑板报、手抄报、有奖问答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网络辟谣宣传教育。对网络辟谣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及“七条底线”内容、目前网络辟谣方面的动态信息等进行宣传,增强教师、学生对网络谣言的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谣言的基本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此外,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互动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目的和效果,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做到有机结合、相互辐射。采取“致家长、学生一封信”、开展抵制网络谣言问卷调查、通过微信等形式发送网络防范短信提醒等,引导和带动师生、家长全面了解和积极参与网络辟谣活动,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百题竞答”活动进程过半,抓紧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