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越来越好!定州市政基础设施大排查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2019-09-29 17:22:38
语音播报

越来越好!定州市政基础设施大排查

为提高市政设施运行效率

提升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连日来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

正忙着给城市市政设施进行全面“体检”

让城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庆

近日,记者从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获悉,自9月初以来,该局积极开展市政设施全面大排查与维修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捷,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敏军介绍,此次大排查主要是对市区范围内破损或缺失的井盖、雨水篦子、便道砖、路缘石进行修复和更换,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以提升道路品质。

针对市政设施维修“点多、面广、易反复、动态性”的特点,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组织巡查人员开展“拉网式、扫马路式”排查,对辖区内各类市政设施破损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和安全检查,并安排专人及时修复,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目前,已累计修复中山路、清风街、兴定路等路段便道砖约2800平方米,修复破损路面约130平方米,更换路缘石约2100米、井盖7个、雨水篦子9个。

“国庆期间,我们市政应急抢修队伍将全天候待命,在日常养护维修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动态巡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修复。”王敏军介绍。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省级大赛,定州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