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1 01:41:5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9月30日,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由河北省药监局主办的“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从9月30日开始到年底前,河北省药监局将在石家庄举办20场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活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省掀起药品安全科普热潮。

9月30日,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河北省药监局局长许彦增介绍,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药品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向好,缺医少药的局面彻底扭转,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人均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35岁提高到了77岁,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举行“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就是让药品更安全,让百姓更健康。

保障药品安全,要落实党政同责。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指挥员”作用,切实担负起保障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药品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加快健全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确保本行政区域内药品安全秩序良好。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强化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生命周期监管,筑牢药品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把药品安全知识送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以忠诚和担当、奉献与汗水,为全省人民撑起药品安全的一片蓝天,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保障药品安全,要落实企业主责。希望广大药品从业者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切实担负起保障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广大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始终心存良知、心存敬畏,让诚信经营成为全行业共同的价值取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责任,依照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从事生产经营使用活动,守好药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坚决把假冒伪劣药品挡在关口之外。

保障药品安全,要实行社会共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 “侦察员”作用,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药品安全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疾病常常欺负粗心大意的人、欺负不爱惜自己的人。在药品安全保卫战中,没有局外人,我们都应该成为侦察员、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共同守卫药品安全。希望大家从自身和家庭做起,多学习药品安全知识,维护自身和家庭的健康,一旦发现假冒伪劣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向12315投诉举报;希望行业学会、协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专长,积极参加安全用药科普活动,把“生冷”的药品安全专业知识翻译成“家常话”“地方话”,使人民群众爱听、爱看、爱传;希望新闻媒体客观公正的报道药品安全信息,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药品监管政策和监管成果,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进一步营造褒奖诚信、严惩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师生歌唱祖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