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紧锣密鼓加紧筹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1 01:49:19
语音播报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紧锣密鼓加紧筹备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米彦泽)此起彼伏的电话声,敲击键盘的啪啦声,工作人员的交谈声……今天,记者来到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组,只见展览组、论坛组、材料组、服务组等各个小组齐聚一堂,会场一片紧张繁忙景象。

“沙发30只,一米线15根……”论坛组工作人员邢刚正在忙着收集各场论坛承办单位需求,以便后续协调会场搭建工作。

9月30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组筹备组办公现场。 记者米彦泽摄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重点策划了“一会、一展、一沙龙、一体验、两大赛、三对接、多论坛”等活动。

“多论坛”即智能雄安高峰论坛等10余场平行活动。届时,一批院士专家和领军人物将围绕智能雄安、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论坛组工作人员梁立志介绍,作为本届数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各个论坛总体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进行个别细节调整,对承办方的具体要求在逐渐落实、精心安排,以期场场论坛有特色,场场论坛有看点,真正实现对话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引领行业发展。

与论坛组相邻,展览组工作人员刘光宇的电脑上,呈现的是各个展区的参展企业及展品简介。刘光宇介绍,目前,展馆公共区域氛围营造方案、展区分配方案已确定,8号馆序厅设计方案已拟定,90%参展企业设计方案已通过主场审核,正在抓紧准备搭建,组织制作展品。主场服务商已开始对接展商,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报馆、物流服务,预计10月6日可开始布展。

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的40余位工作人员,正在场馆内外忙活着。

“这是在做场内外信号调试。”该公司行业拓展部总经理周晓静介绍,场馆内,5G室内分布已完成,所有展位的网线布设及总带宽出口也已做好了规划,根据展商实际需求,可随时扩容;场馆外及周边,该公司已布设了5G基站,保障信号畅通。

会议期间,该公司还将在场外提供2辆通信保障车,增强会场信号,保障观众手机及无线应用畅通。

9月30日,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进行5G信号的测试。 记者米彦泽摄

据了解,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都已加入到数博会通信保障工作中来,全面覆盖了5G基站,提前布设、测试5G信号,为大会提供可靠的通信保障,为展会新技术的展示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落户石家庄,作为东道主,石家庄市也在紧锣密鼓地为数博会顺利召开提供全方位保障工作。

在环境卫生上,石家庄市开展市容市貌提升行动,对重点区域,尤其是对通往会展中心的体育大街、建华大街和太行大街等主要出入口周边道路及重点区域的绿化景观、旅游景点等进行了美化亮化,重点对场馆范围内的道路和建筑物进行了夜景提升,整座城市焕然一新。

在会务保障上,从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招募了800名青年志愿者,并进行了基础技能培训和统一着装,为数博会提供贴心志愿服务。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提供了品牌餐饮、饮用水和便利店等服务,为广大参会者提供一流保障。

在交通保障上,会议期间,将侧重增加地铁、公交和出租车等运力保障。目前,通往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的地铁1号线已经全线开通,人流高峰时段加开到24列。数博会期间,177路、143路公交车将实现免费乘坐,还专门为大会开通摆渡车,线路为从新百广场至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30分钟一班,每天25个班次,为专业观众和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便利。会展中心停车场可提供3000个车位,周边道路设置停车区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