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活动唱响燕赵大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1 07:50:33
语音播报

“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活动唱响燕赵大地

多彩的乐章,深情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活动唱响燕赵大地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9月24日,悠扬婉转的歌声回荡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曲曲时代乐章,唱出了燕赵儿女心中充盈的爱国情、奋斗志。

歌传情,乐飞扬。连日来,《歌唱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大河之北》……这些激情奋进鼓舞人心的歌声回响在燕赵大地之上,为全省人民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燕赵祝福。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全省浓厚热烈的喜庆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省群艺馆、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自8月起在全省各地陆续展开。

8月8日,歌咏活动第一站走进定州。定州中学内,数千名群众舞裙飞扬,歌声飘荡。定州塔下,民间公益团体和定州交警大队队员联合组成方队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爱国之情。第二站走进唐山。唐山市群艺馆内,退伍军人、学生、年轻干部等各界群体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动情的歌声向祖国表达祝福。第三站走进廊坊。廊坊天下第一城门前,群众热情似火,翩翩起舞,齐喊“我爱你,中国”。第四站走进雄安新区。白洋淀大剧院内,各机关单位人员齐声歌唱祖国,立志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在秦皇岛市民广场、在辛集国际皮革城、在承德避暑山庄、在衡水奥体中心、在邯郸大剧院广场、在张家口大境门前、在河北省体育馆内……“不同的城市,同样的祝福。店铺老板放下生意,为祖国歌唱;四方游客停下脚步,为祖国放歌……歌声中,人们深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活动积极为群众搭建舞台,不仅让百姓唱主角,以歌声表达情感,而且鼓励各地开展地方特色民俗表演,同时不断创新方法,通过集中展演、网络直播、快闪征集等方式,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及时展示传播,反响十分热烈。

目前,已有工人、农民、军人、学生、医生等社会各界近十万名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歌咏活动。(记者龚正龙)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雄安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征迁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