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你的飒爽英姿 我们亲手缝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1 17:23:17
语音播报

你的飒爽英姿 我们亲手缝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袁伟华)雄狮劲旅扬国威,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阅兵仪式上,又酷又飒的受阅官兵吸引了全世界观众的眼球。际华3502公司的员工们在赞叹之余,更有一丝欣慰:此次大阅兵中指挥长服装、领导指挥方队、预备役方队、院校科研方队、火箭军方队、战略支援方队、仪仗队方队、女兵方队、文职方队等14个方队大约23000余套(件条)服装,是由际华3502公司制作生产的。

际华3502公司创建于1928年,总部位于石家庄,是中国最早的军需品生产企业之一,如今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最大的职业装、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企业新兴际华集团。作为军队后勤保障骨干企业,际华3502公司的军需生产历史与共和国军队一起诞生。

建军九十余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和平年代,企业伴随军队发展一路成长。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阅兵,2007年全军大换装,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阅兵,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军方首长、国家领导人的军服及军便服,际华3502公司均做出一定贡献。如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典中,阅兵服装的生产保障任务再次落在3502公司。

2019年5月18日,公司职业装研究院接到阅兵服报样的紧急任务。政治任务重于山。面对海、陆、空、火箭军、文职各军种类别细分到27个品种的报样计划,而且在技术变更、任务数量都在不断调整,并要求一星期完成所有制作任务的前提下,公司标准、技术、样板打制、样衣制作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7天的时间完成样衣制作,97套件报样产品按时走货;6天的时间量体6000余人,量体、数据录入和传输全部完成,且适体率和数据准确率100%;制作工艺精益求精,服装分批发送到官兵手中后,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问题……际华3502公司高水平完成军装设计生产和保障服务任务,获得受阅部队一致好评。

“你的飒爽英姿,由我们亲手缝制。”际华人表示,阅兵服不仅体现出了部队联勤保障能力的飞速发展,更靓丽地展示出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的国威军威。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绿色答卷——70秒看邯郸之绿美邯郸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