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石家庄市规划建设等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3 07:30:00
语音播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石家庄市规划建设等工作

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石家庄市规划建设等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许勤参加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10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石家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滹沱河流域规划和治理、正定古城改造提升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石家庄市是我省省会,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新一轮规划修编机遇,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形成科学完备的规划体系。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科学确定省会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突出省会特色,不断强化石家庄市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强主城区规划和建筑设计,积极打造风情街区、商业街区、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和功能区,全面提升省会城市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合理确定路网密度、建筑容积率、人均绿地面积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约束性指标,努力建设优美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省会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统筹编制滹沱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规划,强化全流域治理,优化沿岸功能和产业布局,不断提升滹沱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水资源统筹,加大生态补水力度,推动滹沱河在我省境内上下游形成稳定径流,打造靓丽风景线。要精心规划设计生态堤,提高防洪标准,强化生态功能,丰富旅游业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建设生态旅游景观带。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滹沱河生态保护和开发建设,推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正定古城保护和改造提升工作,紧紧扭住重点工程,加快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重点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危害文物安全的各种事故。要扎实推进古城改造,切实抓好特色街区提升、老旧小区整治、县城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全面提升古城风貌。要大力推进正定新区建设,按照正定新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积极吸引科技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着力发展高端制造、会展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扎实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袁桐利、邢国辉、高志立、张古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国庆假期乐融融

相关新闻